黛潇禅乐

【青春韶华,只为等你】这是一封来自深夜十点的三行情书

隔了一年登录账号,发现这篇文章中出现了一年前写的三行诗


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:



  

LOFTER与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#青春召集令# 话题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,我们从近4000幅参赛作品中筛选出以下作品在今夜十点与大家分享,希望这些“写给青春的三行情书”能引起你的共鸣与回忆,在现在、未来的日子里再燃起你青春的心与梦想。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谁言青春晓,

  

秦淮水榭花开早。

  

宴罢宾客归莫迟,踏马还北门。

  

别样醉今宵,

  

何诉心事当拿云,只道别梦好。

  

年少畅意事,好风流,少年恣意总青春。

  

—— @草商六休 

  


  

少年莫愁无江帆

  

正当年

  

击水青春倾陆海

  

—— @fly长风破浪 

  


  

转眼芳华已散尽

  

几年笑语几回眸

  

尽在心头

  

—— @雨陌千丝 

  


  

不忘当年同窗语

  

课室留年

  

历历眼前

  

—— @雨陌千丝 

  


  

青青河边,遥望伊人

  

迢迢汉隅,顾盼子衿

  

—— @青浅开元年 

  


  

树影星动

  

嬉笑如常

  

只有秋千小了

  

—— @糸糸羊 

  


  

线稿的墨渍横流嵌入在纸上

  

忽然如春风夜临般镶上姿彩

  

只是卜数只偶

  

—— @think 

  


  

毕业的时候

  

偷偷放弃的念头

  

再也找不到借口

  

—— @汪叽的WiFi 

  


  

我告别的青春

  

是鲜花和美酒

  

是逐渐远去的琴棋书画和如期而至的柴米油盐

  

—— @luxxx 

  


  

情书给我,也给你

  

给生活里的所有颠沛流离

  

所有烟熏火燎里的困兽犹斗的痛苦

  

—— @君何忧 

  


  

時間軸如久未保養的髮絲般分叉出

  

過去與未來

  

我站在這青春末梢 流連

  

—— @上善墨水的章魚 

  


  

聚是一团火

  

散是满天星

  

—— @B_Fire 宝明 

  


  

我爸姓曲,

  

我妈姓常,

  

我叫曲念常。

  

—— @曲念常 

  


  

我喜欢你

  

就算你是男孩子

  

我也是男孩子

  

—— @沈林泽 

  


  

不经意间推开的一扇门

  

混合着黑白色和清晰的回忆

  

与那个莽撞的少年撞了一个满怀

  

—— @m24995 

  


  

愿我以后活的像个混世大魔王

  

没心没肺  风生水起

  

什么牵制我  我就放弃什么

  

—— @夜雪 

  


  

风吹过窗边

  

我拿起试卷

  

未来清晰可见

  

—— @就是这么随性 

  


  

青春的胶卷黑白分明

  

直到遇见斯人

  

落英缤纷

  

—— @黛潇禅乐 

  


  

墙角的马蹄兰正香

  

卸掉了一身彷徨

  

带着希望,奔赴战场

  

—— @纪清喻。 

  


  

黑板上粉笔一笔一划

  

写不尽你曾鲜衣怒马

  

度过烈焰繁花的年华

  

—— @琴森KTSIMA 

  


  

以为五年级最厉害

  

以为九年级最厉害

  

以为高三最厉害

  

—— @诉素 

  


  

巷子口的包子铺

  

藏书包的麻辣烫 和

  

嘴角沾上番茄酱的你

  

—— @Mikko 

  


  

你喜欢我也没用

  

我只喜欢

  

学习!

  

——@慶

  


  

是操场上空无限延伸的湛蓝,

  

是重逢时畅快激动的拥抱,

  

是四方教室里默契应和的闷笑

  

—— @怪蜀黍的小仙女 

  


  

是你身后的风景和一支棒棒糖的甘甜

  

是灯下的公式和饿肚子时妈妈的手艺

  

是收敛的深情和时光行走的距离

  

—— @泣泠•Griffon 

  


  

是眼角的余光里的熠熠生辉

  

是不经意提到时的口是心非

  

是多年后最好的下酒菜

  

——@一點點就好

  


  

质量守恒原理,牛顿三大定律

  

莫名其妙的情愫,突如其来的孤寂

  

夏和蝉,粘稠的空气,转头望见你的黑框眼镜

  

—— @冰糖官燕 

  


  

草稿纸上的琵琶行

  

试卷旁的白耳机

  

时光里不经意的温柔

  

—— @君何忧 

  


  

调皮男孩在老师背后留下的中指与鬼脸

  

八卦女孩在课桌角边刻下的爱豆与字眼

  

青葱少年在姑娘耳边说过的情话与誓言

  

—— @Maruko:) 

  


  

经历时的懵懂无知

  

回味时的百感交集

  

追忆时的老泪纵横

  

—— @张树人丫 

  


  

能用小半辈子经历

  

大半辈子回忆

  

便是你我的青春

  

—— @和蔼的buddha 

  


  

是我努力触摸却穿身而过

  

是明明平凡却说我好可爱

  

是都走光了我以为还没来

  

—— @monstershadow 

  


  

没有暗恋

  

没有告白

  

只有笔尖亲吻纸张的沙沙声

  

—— @木木 

  


  

青春如你

  

和以为然

  

安之若素

  

—— @挚维 

  


  

自是年少

  

何必彷徨

  

莫负时光

  

—— @Karol 

  


  

你背影

  

花翩跹

  

夏日虫鸣耳边不觉厌

  

—— @杏子loc 

  


  

昨晚加班到三点

  

早上六点起床

  

不会过劳死吧

  

—— @嘿嘿1106 

  


  

滑梯上的童言无忌
火车里的橘子清香
桌子上的十四行诗
秋风里的枝头青桃
天空中的云
悄悄的飘远了
就像你
被时间消磨
消逝在那个盛夏
颠沛流离中
我在一个又一个青春中出走
从未回头
只是偶尔
还会想起那阵阵清凉的风

  

—— @Sestar 

  


  

总觉得自己是小孩

  

又常常自诩为成熟的大人

  

矛盾中日子就过去啦

  

—— @Singlalala 

  


  

点碎江南一场梦,暮鼓晨钟失流年。

  

无心不似有心苦,良人觅误醒鹧鸪。

  

吾心仍识堂前燕,夕隐桃夭留照君。

  

—— @Cosplay学霸 

  


  

我想死在深海里

  

那里有花有草有鱼

  

离梦最近

  

—— @沈林泽 

  


  

青春哪有那么多精彩

  

试卷考试睡眠不足

  

这才是青春的考验

  

—— @染指江山 

  


  

高考结束,拿到录取结果

  

忽然感慨

  

青春,也许是奋斗一场后的如愿以偿

  

—— @瓶砸 

  


  

笑我女生竟有从军梦

  

岂知爱国非男属

  

少年不搏枉青春

  

—— @fly长风破浪 

  


  

苍天不赐故人寿,辜负胸中十万兵,

  

何须空凭吊,莫作儿女悲。少日拿云志不忘,少年不惧岁月长。

  

昔时桃李青春面,明朝是栋梁!

  

——@琰珩 

  


  

一定是忘了求而不得的东西,才敢来答这道题

  

—— @牙痛很痛 

  


  

最好的年华给你

  

愿君安康

  

长乐未央

  

——  @骤雨初歇 

  


 

评论

热度(6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